第六届湖北杂技菊花奖全省杂技展演在浠水举办

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杨文超
  
  2022年5月25日至27日,由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北省杂技家协会、浠水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湖北杂技菊花奖全省杂技展演活动在湖北县杂技馆举办。展演分为两场,5月25日晚的A场展演中,《柔术》《绸吊》等9个节目轮番上演;26日晚的B场展演中,《球技》《立绳》等10个节目高潮迭起。腾空、翻转、抛接......杂技演员的每一个动作都让人心跳加速、凝神屏息,现场观众被深深吸引,叫好声、惊叹声、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图为展演节目剧照

图为精品杂技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还开展了杂技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活动。尽管演出场地较为简陋,但是来自武汉杂技团、浠水县杂技团、武汉博逸杂技团、湖北省杂协空竹运动委员会和一些新文艺群体的专业演员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为观众奉献了4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杂技节目。“节目非常精彩,让我们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了他们不怕吃苦、永不放弃的品质。”浠水县第三实验小学副校长吴小勇说。

图为中国杂协副主席、省杂协主席梅月洲向浠水县授“湖北省杂技之乡”牌匾
  5月27日晚举行了颁奖典礼及获奖节目展演,浠水县部分劳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界代表观摩了演出,其中武汉杂技团的《跳板》、浠水县杂技团的《畅想——空中体操》荣获金奖。颁奖典礼上,中国杂协副主席、省杂协主席梅月洲向浠水县授“湖北省杂技之乡”牌匾。
  据了解,为期3天的第六届湖北杂技菊花奖全省杂技展演活动也是湖北省首届杂技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参与此次展演的节目是从全省众多杂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精品,代表了湖北杂技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