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领导赴濮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王华
 
  3月4日至5日,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等一行5人,赴河南省濮阳市,就第五届中国杂技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唐延海一行实地考察城市硬件设施、服务保障、人文环境等情况,到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水秀国际大剧场、工人文化宫、警示剧场等比赛及展演场馆调研踏勘,从剧场空间、舞台形式、机械安全、灯光音响、后台保障、观众厅设置等各方面详细查看,听取各场馆负责人的汇报。唐延海对场馆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下一阶段工作要以此次踏勘提出的问题和意见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改造,周密、细致地做好筹备工作。
  在濮期间,唐延海与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会见座谈。唐延海对濮阳杂技文化事业发展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在濮阳市委、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濮阳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已成为濮阳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走出了一条独具濮阳特色的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新路子,其经验可借鉴、可推广,中国杂技家协会将大力支持濮阳杂技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濮阳杂技产业国际影响力,为中国杂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杨青玖对中国杂技家协会长期以来对濮阳杂技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杂技家协会将第五届中国杂技节、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的承办地放在濮阳,既感到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成立专班,全力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希望中国杂技家协会对各项工作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支持濮阳杂技文化产业发展,不断提升濮阳杂技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唐延海一行与濮阳市政府副市长黄守玺以及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联、市投资集团、河南省杂技集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唐延海强调,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举办第五届中国杂技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是中国杂协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将两项重大活动合并同期举行,既体现节俭办赛的思想,又要实现赛事精彩出彩,希望濮阳积极争取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尽快深化筹备工作方案,抓好相关场馆建设提升,与中国杂协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办成一届精彩卓越的杂技赛事。
  调研期间,唐延海出席中国濮阳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一园三馆”项目开工仪式。“一园三馆”是赛事活动的主场馆,唐延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杂协愿与濮阳市委、市政府、河南省杂技集团一道,以举办第五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为契机,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断擦亮“中华龙源地·世界杂技城”金字招牌,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杂技力量。
  中国杂协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继恩,濮阳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崔清林,市文联主席孟晋以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