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杂技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7月2日上午,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在广东文学艺术中心召开“广东杂技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图为参加座谈会人员合影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艺术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艺术家们纷纷表示,要用心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持续砥砺奋进力量,为建设与广东经济地位相匹配的文艺高地和文化强国目标奉献力量。

  吴正丹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承载着祖国发展的责任、担当,引领中华儿女团结一致、砥砺前行,国家不断富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今后自己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艰苦奋斗、尽职尽责,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自觉把个人艺术生命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脚力、眼力、笔力、脑力,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民族的精品力作,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杨杰在会上动情地讲述了父亲告诉他的老一辈艺术家在新中国成立前的艰苦生活,深情回顾了自己作为魔术师,亲身经历了中国魔术在世界魔术界的地位逐渐抬升,最终涌现出多个世界冠军,这一切的背后离不开祖国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大国自信,让自己心潮澎湃,倍感振奋,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定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行,用文艺凝聚起新时代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助推广东文艺界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大好局面。

  李赛表示,一百年的经验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就不可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唯有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唯有中国共产党,能给予我们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身为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儿子,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在生活中,在工作上,我深深地被共产党员身上散发出的人格魅力所感动。他们是疫情中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今后自己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始终不渝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协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将继续投身到广大天地中,与人民为伴,呼吸泥土的气息,扎根生活的土壤,对基层的群众充满炽热的情感,保持对一线生活的熟悉和敏锐,继续创作更多优秀作品。

  罗洪在战士杂技团工作三十多年,曾随着战士杂技团到世界各国演出,深切地感受到中国杂技人在国外所取得的成就背后离不开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支撑。他表示,为自己可以见证这个伟大时代而感到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杂技界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精品力作。今后自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之作为精神支撑和工作指引,为党的事业和杂技艺术奉献自己全部。

  为了配合广州市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座谈会没有安排广州以外艺术家参加,许多艺术家提交了书面发言。广东省杂协副主席、深圳市杂协主席茹仙古丽?艾白都拉在书面发言中表示:我出生在新疆喀什,父亲是党校的老师,是新疆解放后第一批老党员,从小就沐浴在红色校园里。原本我作为广东省的代表参加大会,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前往北京,但通过电视收看转播时仍感动不已,热泪盈眶。中国的巨变令世界瞩目,我来深圳20多年,见证了深圳发展成为国际大都市的历程,也见证了我的家乡喀什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喀什人民对党的感情感激不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喀什,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富强。

  艺术家们发言后,广东省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吴华钦讲话。他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大会,场面庄严、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荣光,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的精神风貌。吴华钦从百年盛典、人民节日,心潮澎湃、激情满怀,百年征途、筚路蓝缕,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四个方面谈了体会,从如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各级文联和文艺工作者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

  吴华钦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杂协负责同志和省杂协主席团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迅速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级杂协和杂技团队要充分激发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热情,并把热情转化为艺术为人民服务的艺术实践活动中来,组织艺术家到基层开展党史宣讲等活动,用文艺的方式和力量唱响主旋律,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充分展示建党百年光辉历史;杂技工作者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用优秀作品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时代、讴歌英雄,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省杂协专职副主席、秘书长燕烈松主持座谈会,驻会干部和省文联机关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