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陕西省第二届少儿魔术展演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杂技家协会 作者: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接续奋斗伟力,引导陕西少年儿童投身魔术艺术实践,为陕西魔术艺术培养后备人才,2021年6月14日,由陕西省杂协主办的陕西省第二届少儿魔术展演在西安市莲湖区青少年宫成功举办。活动特邀了台湾魔术师胡凯伦以及陕西省杂协多位艺术家共同担任现场评委。

  陕西省第二届少儿魔术展演以“童心向党,筑梦成长”为主题,以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勉励广大青少年儿童悟精神、担使命、增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活动历时三个月的精心筹划,收到近百个报名作品,陕西省杂协先后多次组织专家,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12个节目入围展演。

图为舞蹈节目《放飞梦想》 

  展演在少儿舞蹈节目《放飞梦想》中拉开帷幕。随后,舞台上的小魔术师们为观众推开了通向神奇“魔法城堡”的“魔幻之门”,年少的面孔、稳健的台风,精彩而神秘的魔术节目,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12个展演节目轮番亮相,最终在全体演员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幕。陕西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任丹峰、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菲担任展演主持人。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百花齐放》《国风鱼韵》《幻影飞鸽》《返璞归真》《奇幻魔方》《魅力色彩》6个节目获评优秀节目奖。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谦为获评优秀节目奖的演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陕西省杂协秘书长李绍忠为入围本次展演的《真的有魔法》《中国连环》《魔术段位》《梦伞魂》《魔手神彩》《惊天魔逗团》6个节目演员代表和特别节目《向阳而生》演员代表颁发了展演纪念证书。

  李绍忠表示,陕西是一个文化大省,陕西魔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的成就。前有周化一先生筚路蓝缕、开宗立派。今有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各个年龄段魔术爱好者百花齐放。本次展演的魔术节目,是近两年来陕西少儿魔术节目创作的集中展现。跟随着新时代的脚步,相信陕西省魔术将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推陈出新,持续探索魔术艺术的新时代风气,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扬正气的作品。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