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矿文工团推出音乐诗剧《青山风骨》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本报讯 由中国煤矿文工团与云南保山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音乐诗剧《青山风骨》,于1月11日、12日在北京二七剧场演出。
  该剧是中国煤矿文工团2021年重点创作项目,由刘中军、李汶娟、庄志强担任总策划,贾雨岚担任艺术总监,郭凯敏担任导演,冯必烈执笔编剧,汪江担任道具设计,著名音乐人李杰任作曲。由郭凯敏、徐涛、何音、张兆北、白蓓、阿木古郎、何恺鹏、王欢等组成的演员队伍参与该剧的演出。《青山风骨》将杨善洲先进事迹搬上舞台,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发挥音乐诗剧的艺术特色,生动诠释了杨善洲60年如一日对初心使命的践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悟思想、办实事、为群众服务,鼓舞观众以时代楷模为榜样,正确对待生活,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有意义的事业,在全社会形成有理想、有追求、有精神的良好风气。据悉,该剧还将赴保山市及云南各地市进行巡演。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