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音协召开七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福建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1年7月8日,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召开七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省文联党组书记王秋梅到会作了讲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省音协主席团成员、省音协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音协主席苏力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王秋梅指出,上半年省音协充分发挥团结引导的作用,承办了“颂歌献给党”——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交响合唱组歌《中国精神》等多场“艺”心向党的主题大型活动,用音乐的形式举办了生动丰富的艺术党课,引领音乐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精心组织创作推出一批优秀音乐作品,参评全国重要奖项评选等,并取得好成绩,调动音乐骨干、核心力量,走在前,作表率,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王秋梅要求,省音协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的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推动深学细悟、入心入脑,学思践行、落深落实。二要强基固本、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打开大门办协会,为全省音乐工作者打造温暖的音乐家之家,提高服务意识,为音乐人才提供舞台平台,充分发挥音乐的力量,组织好各项“艺”说党史、“艺”心向党等主题实践活动。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以饱满的热情勇攀音乐艺术新高峰,为谱写福建音乐事业新篇章,为发展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力量。

  陈毅达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中宣部及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文联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具体安排。孙砾、蒋舟、肖山、刘淑清、王州、李家回、郑静雅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思考,谈收获、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深学细悟、走深走实。

  省音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唐晓燕向主席团汇报了音协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主席团讨论、审议2021年上半年福建省音协新会员入会资格、中国音协新会员资格,对其他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对音协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现场

(编辑: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