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回归“室内乐”

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记者5月8日从国家大剧院获悉,时隔两年,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于5月8日至22日重返大剧院舞台,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弦乐、管乐、键盘乐名家齐聚,并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及天津茱莉亚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共同呈现,带领观众领略“室内乐”的无穷魅力。音乐节还策划了一系列“走出去”的公益演出活动,艺术家们将走进高校、社区、企事业单位及北京冬奥会有关机构,让室内乐从剧院音乐厅走进市民生活。

  在当晚的开幕音乐会中,五月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携手徐惟聆、黄滨、王小毛、黄蒙拉、高参、刘霄、陈曦、党华莉、江枕毅10位横跨老中青三代的中国当代顶尖小提琴家齐聚亮相,带来维瓦尔第《B小调四重小提琴协奏曲》以及《云雀》《沉思》《乘着歌声的翅膀》《庆丰收》《新疆之春》《牧歌》《玛依拉》等小提琴名曲。

(编辑:刘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