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优秀音乐作品展播(二)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来源:福建省文联 作者:福建省音协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岁月里,一首首经典歌曲,见证着我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值此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专此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福建优秀音乐作品展播”。

  01《领航新时代》

  作词:牧冬 伍宜

  作曲:戚建波

  演唱:王丽达

  歌曲从科技成就、人民幸福感和结伴天下合作共赢三方面礼赞我的祖国,抒发祖国人民走进美好新时代的骄傲与自豪,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迈情感。

 

  02《我要去延安》

  作词:化方

  作曲:徐沛东

  演唱:李龙

  歌曲有感于延安人民为民族解放和独立作出巨大贡献,采用了当代年轻人的视角和现代音乐语言,平实清新,希望唤起今天的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对革命历史的回望和感受。

 

  

       03《两岸一家亲》

  作词:唐炳椿

  作曲:彭立(中国台湾)

  演唱:师鹏 彭立(中国台湾)

  歌曲围绕“两岸一家亲,中华心连心”这个具有鲜明的主旋律色彩又有扎实的民间情感基础的主题,如叙述家常一般,用讲故事的方式把强大的意义融化为质朴的情感,富于动感的旋律充满了希望、活力与深情,让听众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

(编辑:张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