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轻喜剧《她弥留之际》温暖上演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初一
  本报讯 作为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自主选题资助项目,北京人艺制作演出的“治愈系”轻喜剧《她弥留之际》如约而至。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15日,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连演20场,陪伴观众温暖跨年。
  该剧是俄罗斯当代女作家普图什金娜的代表作,从略带伤感的剧名难以想象到这其实是一部实足的轻喜剧。剧中幽默的语言和戏剧情节,让观众在笑泪交织中不断感受到共鸣。虽然已经上演4年,但此次该剧的归来仍然可见新意,由夏立言、孙茜、王斑、王君瑞组成的全新阵容,既有新人也有老将,彼此之间的默契来源于排练过程中的不断磨合。既有现实的投射又充满舞台的梦幻,是该剧的一大特点。“前几年的演出中,我们听见了观众的笑声,也看见了观众的泪水。戏剧是让人与人之间有灵魂的交流。”王斑认为,与观众一起进行创造,才让这部作品越走越远。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