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长城》为2021中关村舞剧展演揭幕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承办的以“百年印记·大美芳华”为主题的中关村舞剧展演于9月16日在国家大剧院开幕。展演于以舞剧《长城》拉开展演帷幕,《舞蹈家专场》则作为闭幕演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登场。
  舞剧《长城》以新中国“科技强国”“产业报国”的奋斗历程为主线,通过讲述两代科技工作者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投身于“两弹一星”和“北斗”研发的故事,展现了中国的民族长城、科技长城和人民情感长城坚不可摧。该剧由青年舞蹈家、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刘震担纲总导演,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创作,中关村国际舞蹈中心、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演出。据介绍,本届展演包括线上线下舞剧展演、大师工作坊、艺术家大会、舞台装备展、舞蹈家专场、优秀舞剧舞者推荐等板块,将以剧目演出为核心,共8部舞剧作品在京5座剧院集中上演。
(编辑:马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