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话剧《深海》晋京展演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本报讯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深海》8月2日、 3日在京上演。该剧讲述了黄旭华隐姓埋名三十载,呕心沥血打造国之重器,为我国核潜艇事业默默奉献的动人故事。1988年初,我国第一代核潜艇在南海展开首次300米的极限深潜试验,黄旭华决定亲自登上核潜艇参与试验。本剧以核潜艇深潜为叙事主线,不仅展现了步步惊心的下潜情景,更以黄旭华内心世界为聚焦点,回溯了这位中国核潜艇的开创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为我国核潜艇研制和跨越式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他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

  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周振天(执笔)、陈萱编剧,著名导演黄定山执导,广东省话剧院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春荣,广东省话剧院副院长、中国艺术节表演奖获得者鞠月斌领衔主演。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