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于7月16日在京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戏剧节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金晖等出席开幕式,并与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儿艺2021年重点剧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送不出去的情报》。

  本届戏剧节以“共享戏剧健康成长”为主题,历时31天,汇聚全国2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53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预计演出133场,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部分剧目将在海口、淮安、大连、沈阳、潍坊、烟台等地进行巡演,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全国。同时,戏剧节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展演,惠及更多的国内外儿童青少年观众。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戏剧夏令营、跨界艺术体验日、儿童戏剧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戏剧节将持续至8月15日。

  开幕式当晚,戏剧节还启动了首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活动,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的《巨人计划之信仰》和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甘肃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的《大豆谣》,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快手号、抖音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北京时间、腾讯艺术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公益展演,截至当天直播结束,共有近15万人线上观看。戏剧节期间,还将有多部儿童剧免费线上播放,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白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