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即将开幕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日前,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儿艺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6日至8月15日在京举办。本届戏剧节以“共享戏剧健康成长”为主题,汇聚全国2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53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预计演出133场,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

  本届戏剧节强调“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开幕大戏《送不出去的情报》将于7月3日演出。7月16日开幕式活动后,将启动首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11部红色题材儿童剧在各大平台进行公益展演。

  戏剧节期间,将举办戏剧夏令营、跨界艺术体验日、儿童戏剧工作坊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的戏剧节。本届戏剧节依旧秉承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的原则。此外,戏剧节将推出“温暖行动”,专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免费派发公益演出票,并邀请孩子们参加戏剧体验活动。

(编辑:马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