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童戏剧节将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展演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记者日前获悉,由中国儿艺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将于7月16日至8月15日在京举办。本届戏剧节以“共享戏剧健康成长”为主题,历时31天,汇聚全国29家儿童戏剧团体的53台线上线下展演剧目,预计演出133场,并在济南、成都、辽宁设立戏剧节分会场。因疫情防控原因,本届戏剧节没有外国作品参演。除设有济南、成都、辽宁分会场,部分剧目将在海口、淮安、大连、沈阳、潍坊、烟台等地进行巡演, 43台优秀儿童剧将在不同剧场惠及国内广大青少年观众。

  本届戏剧节强调“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7月3日开幕大戏《送不出去的情报》将进行直播,7月16日开幕式活动直播后,启动首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儿童剧线上展演,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11部红色题材儿童剧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快手号、抖音号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频、北京时间、腾讯艺术等各大平台进行公益展演,为全国青少年观众提供免费的线上观剧福利。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戏剧夏令营、跨界艺术体验日、儿童戏剧工作坊、故事会等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

(编辑:张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