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丨李刚:道孚县的文旅和农特产品欢迎你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2023年4月26日下午,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派驻甘孜州道孚县干部李刚在座谈会上发言。

  李刚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一线人员在甘孜州道孚县直接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并结合自身的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基本工作职责,从道孚县开展生态旅游和农特产品两个方面作了介绍。

  在生态旅游方面,甘孜州道孚县一直致力于有序推进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主要景点包括三个4A级景区和6个3A级景区,以及历年来举办的各类文旅活动,如安巴文化节活动等。去年,道孚县累计接待游客约15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16亿元。

  在农特产品方面,道孚县主要生产有紫皮土豆、黑青稞、高原菜籽、黑木耳、牛肝菌等。由于销售渠道的问题,这些产品的附加值较低。为此,该县决定重点打造预制菜产业园区,并委托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进行全流程的质量把控。

  李刚表示,希望通过“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能够更好地宣传和推广道孚县的文旅和农特产品,进一步促进当地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文艺网发起的“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将广泛联络和号召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在文化传承、艺术表现、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通过其新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帐号及“中国文联小艺”等中国文艺网各平台官方帐号,直播销售与乡村振兴相关的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同时与中华数字艺术城等艺术元宇宙线上平台,以及各类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文化教育、文艺滋养等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乡村文化振兴及产业发展。

(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