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丨冯琳:我们有了立业的底气

时间:2023年05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文艺助力“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座谈会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凉山源位农产品开发公司董事长冯琳在座谈会上发言。

  作为一名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企业家,冯琳与文艺有不解之缘,她是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冯元蔚先生的女儿。她退休后回到家乡凉山致力于乡村振兴事业,曾负责乡村振兴方面的人才培训工作,比如教乡亲们如何使用手机申请物流码、追溯码等,受到了当地农民的欢迎。

  冯琳表示,公司最引以为傲的产品便是“月华源位”橄榄油,其中“月华”是注册地的地名,“源位”则代表消费者对优质产品来源溯源的期许,这也体现了公司“月城精华推行网销,溯源定位夯实基础”的企业文化。该产品生产基地位于凉山州冕宁县,这里红色基因浓厚。经过几年的努力,他们的生产基地成为全国最大油橄榄树的连片种植庄园,种植面积已达25000亩,这里被称为“橄榄小镇”,已被评为国家乡村振兴3A级景区,橄榄林片区被评为国家重点林业龙头企业。冯琳介绍,公司的橄榄油由高品质原材料制成,具有生产工艺先进,安全无添加等特点。

  对于公司目前取得的成绩,冯琳认为,“近年来,消费者对国内优质橄榄油的认识逐步提高,我们能够被消费者认可,主要归功于党中央对乡村振兴事业的高度重视,正是这一政策的推动,使我们有了立业的底气。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中国民族品牌,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尽一份力。”

  由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文艺网发起的“乡村振兴优品直播项目”,将广泛联络和号召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在文化传承、艺术表现、舆论引导等方面的巨大影响力和凝聚力,通过其新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帐号及“中国文联小艺”等中国文艺网各平台官方帐号,直播销售与乡村振兴相关的特色农产品和文旅产品,同时与中华数字艺术城等艺术元宇宙线上平台,以及各类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等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文化教育、文艺滋养等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帮助乡村文化振兴及产业发展。

(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