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王觅 王纪国

10月26日,中国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6日,中国作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作专题宣讲,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作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张宏森在会上作专题宣讲

  张宏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宏森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担任党的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充分肯定,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

  张宏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文学的力量和作用,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国之大者”,心系伟大使命,聚焦精品力作,努力攀登文学高峰。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大力推进“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和“中国文学盛典”等重大文学行动,推出更多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努力构建文学事业新发展格局。

  张宏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党组总体安排,制定详细具体的学习计划,分层次组织学习研讨和培训,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绩,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年度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创造有力条件,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现场

  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李敬泽、吴义勤、陈彦、胡邦胜、邱华栋、施战军、邓凯同志,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中国作协机关各部门、创研部、网络文学中心、机关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