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王勤 祝小霖 樊凡
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

  10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并通过网络线上直播。

  此次活动是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收官之作。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自5月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主题出版物阅读活动、“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活动、“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活动、“健康理念、文明生活”阅读推广活动、“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优秀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发现乡村阅读榜样”活动,为抗疫复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活动集中展示了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的优异成果。现场表扬了“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和“小康年 读书乐”视频分享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管理员、阅读和荐书达人等,揭晓了21位“乡村阅读榜样”和2020“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

  活动现场,湖北省谷城县庙滩镇黄畈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叶华程,湖南省临澧县佘市桥镇文家店农家书屋管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宋庆莲,贵州省贵阳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乡村儿童阅读推广人陈蓓等3位“乡村阅读榜样”分享推动乡村阅读、开展读书活动的感人故事。重庆大足区柑橘种植户刘锋钻结合2019“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入选图书讲述种植柑橘致富的故事。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党建读物出版社、中国农业出版社等13家参与“携手奔小康”图书捐赠活动的单位获得荣誉证书。活动同期,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组织印刷企业在四川绵阳为部分学校和贫困地区农家书屋捐赠了近50万元的图书和物资。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新津区委、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农业出版社、农民日报社、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有限公司、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农业农村厅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阅读榜样、书香家庭、农家书屋管理员、农村基层发行员、乡村文化志愿者和读者代表等近500人参加现场活动,近60万人通过网络收看活动直播。

(编辑:卢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