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组织主题作品线上朗诵会,为“战疫”助力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中国作家协会精心组织“同舟共济 同心战‘疫’”主题作品线上诵读会,邀请30位知名作家诵读疫情防控以来涌现出来的文学作品,传递文学力量,表达作家心声。吉狄马加、邱华栋、王跃文、陈彦、李洱、徐则臣、徐小斌、董宏猷、匪我思存、邵丽、杜学文、老藤、李少君、王久辛、黄亚洲、胡弦、汤养宗、曹有云、张雅文、彭敏、哈若蕙、胡学文、血红、付秀莹、肖亦农、桂兴华、陈人杰、刘笑伟、林秀美、李木马等作家倾情诵读。视频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承制,将于3月10日在人民网和中国作家网同步播出。

  岁末年初,由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中国大地蔓延开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骤然打响。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举国出征、全民战“疫”的集结中,中国文学没有缺席,中国作家始终在场,中国作协以及广大作家迅速行动起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多种方式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各地各部门的驰援行动,倡议主题创作,生动讲述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增强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提供精神支持。

  这期间,很多文学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奉献,更多的作家以笔为援,创作了一批凝心聚力的主题作品。朗诵会所选作品均为疫情发生以来的新作,作者中除了作家、诗人,也有奋战在一线的警察、护士等各行各业的写作者。他们用真挚深沉的文字记录下普通人与病魔的较量,讲述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普通志愿者的大爱仁心。在当前疫情防控呈现向好态势、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的形势下,他们用自己的文字和声音,记录奉献和牺牲,表达守望相助的希望与信心,致敬广大人民不平凡的坚守,献给当下,也告诉未来。

  

(编辑:张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