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召开专业委员会工作会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1月10日至13日,中国民协专业委员会学习培训班暨2022年中国民协专业委员会工作会在福建福州召开。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曾章团,中国民协副主席、福建民协主席李豫闽,以及徐岫鹃、刘德伟、王森、吴维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来自中国民协下属各专业委员会的77名文艺家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侯仰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分别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解读文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会议作《2021年中国民协专委会工作总结2022年中国民协专委会工作设想》,对2021年中国民协专委会开展的相关工作、取得的相关成绩以及亟须提高的不足之处展开了详细的梳理和总结,对2022年中国民协专委会的重点工作及管理规范、创新调整等作了布局和设想。

  会议期间举办了中国民协中国造像艺术委员会成立授牌仪式。与会人员参观了林则徐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深入参观、考察、调研了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福佑中华”首届中国造像艺术(福建)邀请展、为新印钮艺术馆、三福艺术馆等,领略、感受福建本土艺术的魅力。 
(编辑:王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