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局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8月5日,第三期中国文联局处级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完成培训任务,标志着分三期举行的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于4月20日开班,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徐永军进行开班动员,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培训分三期举办,每期三天,共有来自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215名干部参加。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国强、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常务副院长傅亦轩等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邀请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的相关专家学者讲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导读》《以第三个历史决议为指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沐风栉雨奋斗百年路,征衣未解启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人民需要新的文艺高峰——谈谈中国文联十一大精神与当前文艺新趋势》《从美学角度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几点体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政策》等课程,组织学员围绕相关主题作了分组研讨交流,并进行了考试。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提高了政治机关意识,深化了理论武装,进一步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决心学以致用,为把文联组织建成覆盖面广、凝聚力强、温馨和谐的文艺工作者之家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