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党组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 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文联党组领导相继走访慰问了部分中国文联党龄50年以上的老同志,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转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与他们一道分享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喜悦。此次看望慰问和颁发纪念章活动是落实中央庆祝建党百年有关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6月23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来到中国美协原书记处常务书记雷正民家中看望慰问。李屹为雷正民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雷正民对党中央的关怀和中国文联党组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雷正民回忆起自己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经历。他带领中国人民志愿军总政文化部美术组,创作出一批宣传画、连环画等作品,起到很好的宣传鼓动作用。雷正民对新时代文艺事业蒸蒸日上感到非常欣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日新月异感到非常振奋。李屹详细询问了雷正民的生活起居和健康情况。了解到88岁高龄的雷正民仍然在坚持美术创作、撰写美术理论文章,并且在原有绘画风格上不断创新,李屹表示,老一辈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心致力于文艺创作、为文艺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后辈学习。我们要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连日来,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胡孝汉,党组成员徐永军,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张雁彬分别看望了中国文联办公厅原主任夏朝华、中国电影出版社原社长康庆云、中国剧协原分党组副书记何孝充、中国剧协原书记处书记颜振奋、中国曲协名誉主席罗扬、中国民间文艺出版社原社长杨亮才等老党员、老同志。中国文联党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和中国文联的关怀,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永远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党旗增辉。老党员们表示,纪念章挂在胸前,初心使命牢记心间。当年入党宣誓记忆犹新,在党领导下的不懈奋斗毕生难忘,感谢党组织长期的培养教育,感谢中国文联一直以来的信任帮助。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

  据悉,中国文联共有122名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七一前,按照中国文联统一安排,纪念章已通过上门颁发等不同形式送到了老党员手中。

(编辑: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