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之光”交响合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来源:黑龙江文联 作者:

  信仰,是生长于人类心灵深处的那颗火种;信仰,是引领人类前行的那道夺目的光。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黑龙江文艺工作者通过歌声献上深情祝福!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哈尔滨音乐厅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信仰之光》交响合唱音乐会,10月15日20点35分在黑龙江电视台文体频道、中国文艺网、网易新闻、极光新闻、龙头新闻等多家媒体平台推送,截止目前音乐会点击量已超千万。

  黑龙江音乐艺术有着优秀的传统,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战斗力量的重要作用,音乐会以此为切入点,以国家视角和龙江视角、历史脉络和当代线索纵横交错展开,由“信仰之光”(序)“精神永恒”“厚土深情”“赓续前行”“领航中国”(尾声)五个部分组成,以交响乐、经典混声合唱、独唱与乐队、重唱与乐队、合唱与乐队、器乐与乐队等主要音乐艺术形式组成,辅以LED电子屏和字幕,形成立体生动的视听艺术效果,突出庄严深沉、热情活泼、激越昂扬、豪迈自信的审美基调和情绪氛围。整台音乐会洋溢史诗般恢宏壮丽、荡气回肠的艺术气氛,营造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艺术效果。

  音乐会中选取铿锵隽永的经典老歌《英雄》《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咱们工人有力量》《我为祖国献石油》《北大荒人的歌》《乌苏里船歌》《我爱你塞北的雪》《太阳岛上》《边疆泉水清又纯》《把一切献给党》和激越清新的新创歌曲《信仰的味道》《我的黑土地》《我在黑龙江等你》《你奋斗的样子真美》《中国粮食 中国饭碗》《撸起袖子加油干》《领航》以及交响曲《信仰之光》《光明颂》。音乐会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礼赞美好的新生活,表达龙江儿女“庆祝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的喜悦心情,抒发黑土地上迸发的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的豪迈激情,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营造隆重热烈的文化氛围。

 

 

  

(编辑:王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