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剧协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郭浩东
  3月26日,中国剧协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2024年工作会议在河北廊坊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涌泉,中国剧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傅亦轩,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薛长绪、王春梅,中国剧协主席团成员,中国剧协理事,中国剧协部分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中国文联戏剧艺术中心、中国剧协各处室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前,俞峰作题为《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扎实推动新时代戏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他强调,要在深刻理解、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上持续用心着力、下真功夫、见到成效,重在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重大创新观念和战略布局部署,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融入落实到戏剧事业、剧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推动戏剧艺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果、开创新局面。

  陈涌泉代表第九届主席团向会议作工作报告。傅亦轩通报了中国剧协第九届主席团关于理事更替的情况。

  会议强调,中国剧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剧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切实把“做人的工作”和“推动戏剧创作”深度贯通起来,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带领广大戏剧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在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会议通报了第九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2023年履职情况,表彰了浙江省剧协等12家年度优秀团体会员。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编辑:于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