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

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悦 陈雨禾

歌唱“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

罗念一作品音乐会在京举办

  5月24日晚,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国音协、中央音乐学院指导,西藏文联、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罗念一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办。

  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严金海,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等出席音乐会。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担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与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爱乐乐团联合伴奏。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和西藏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益西卓玛主持音乐会。

  “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 ——罗念一作品音乐会由“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永远的洗衣歌”三个篇章组成,共演绎原十八军老战士、著名作曲家罗念一创作的《洗衣歌》《叫我们怎么不歌唱》《拉萨之春》《西藏我的第二故乡》《美丽的西藏可爱的家乡》《纳木湖情歌》等17首作品。边点旺久、吕薇、晋美次仁、王丽达、巴桑罗布、罗珍、加央次仁、索朗多吉、孔庆学、德西美朵、扎西平措、李爽、王喆、次旺桑布、扎西巴姆、于海洋、次仁拉姆、霍勇、次仁央宗等知名歌唱家、歌手以及新牧人组合等参加演出。

  据了解,“美丽的西藏 可爱的家乡” ——罗念一作品音乐会还将于6月藏博会期间在拉萨演出两场。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