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作品展演收官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武闻
  由中国舞协、重庆市文旅委、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作品展演日前在重庆举办。
  今年3月,中国舞协启动了“2023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各地共有13000多位选手报送了海选视频, 1600多人参加了在重庆举行的全国训练营。此前,来自山东、广东、重庆等地的101位学员在北京舞蹈学院参加了全国百强集训活动,最终80多组作品参加了此次全国作品展演。“2023中国顶尖舞者成长计划”全国作品展演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大直属院团、艺术团体和专业院校舞者,实现了对各年龄段舞蹈人才的全面选拔和培育,通过展演将产生出获得年度顶尖舞者(A组)、年度顶尖舞者(B组)、年度希望之星、年度作品等荣誉称号的舞者和作品。
  本次展演由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江北区文旅委、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分区承办单位重庆市舞协、广东省舞协、上海市舞协、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沈阳音乐学院联合承办。活动期间还召开了以“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座谈会。夏小虎、柳斌、冉华章、兰廷春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