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场舞之夜活动将拉开帷幕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华

   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联合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场舞之夜活动将于10月29日在贵州省贵阳市拉开帷幕,集中展示2023年全国广场舞大会成果,并将在央视频、国家公共文化云、文旅之声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广场舞之夜将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广场舞队伍,舞蹈作品题材丰富多彩,有民族风,有传统味,也有现代感,展现欢快、喜庆、热烈的新时代生活景象,多角度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主会场舞动的同时,还将在分会场展现充满欢乐、原生态的广场舞风采,更有海外分会场惊喜亮相。

  今年的广场舞大会活动以“启动仪式+区域示范展演+广场舞之夜”分区域分阶段开展,活动于6月29日在京启动;7月至9月,各省(区、市)分别组织本地区广场舞大会;最终经专家、群众综合推荐,25支广场舞团队从全国6大片区、10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广场舞之夜。本次广场舞大会实现各省(区、市)全覆盖,各地结合区域品牌群众文化活动,在村头巷尾、广场公园组织形式多样的广场舞活动,并创新“广场舞+”模式,融合特色文旅资源,组织开展“村晚”、夜市、农特展销会等特色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

(编辑:高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