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开幕

时间:2023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7月2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浙江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浙江省舞协、宁波市文联、宁波市舞协、宁波市鄞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协办的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浙江宁波开幕。
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致辞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致辞

与会嘉宾共同为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启幕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卫,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高庆丰,以及柳斌、张萍、王先中、杨劲、潘岚、陈印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举办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活动。自1998年创立伊始,就以推动青少年美育素质教育、促进少儿舞蹈事业健康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为宗旨,以“童心、童真、童趣”为少儿舞蹈创作导向,发展面向中国文化、面向世界舞台、面向美好未来的少儿舞蹈,努力提高少儿舞蹈创作的原创性和创新性,助力推动少儿舞蹈事业蓬勃发展。

《种山兰》 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小舞星舞蹈培训中心
  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自1月13日下发通知以来,得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舞协等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与推选,经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推选委员会严格遴选,于6月初完成复选工作,最终共有近200个作品入围展演,有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参加演出。

《博物馆奇遇记》 湖南省衡阳市青少年宫
  展演共分6场,以“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为主题,入围展演作品充分展现出聚焦时代、关注现实的选题特点,注重中华优秀文化传承转化的价值特征,立足儿童视角,一展奇幻想象。用独特视角观照儿童特性,以儿童的眼光和立场深入浅出地描述儿童喜闻乐见的故事,展现儿童的所思所想所感,从而达到寓教于舞的目的。

《青春“舰”行》 福建省厦门市青少年宫 
  展演将持续至8月1日。经委员会推选将分别授予“小荷之星”和“小荷新秀”称号,相应的节目编导获得纪念证书,排练教师获得“小荷园丁”称号,参演单位获得“小荷之家”称号。

《“童”心合力》 浙江省宁波市爱菊艺术学校
  本次展演活动采用“舞蹈+”的形式举办,在现场演出的同时,通过“中国舞蹈家协会微信公众号”和“央视频”甬派新闻客户端、宁聚新闻客户端、甬视频等平台同步直播演出。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以“文化传承视域下的少儿舞蹈创作”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发展研讨会。
(编辑: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