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第25期全国研修活动在连圆满收官

时间:2023年08月01日 来源:大连文艺界微信公众号 作者:
  由重庆华舞乐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大连艺术学院承办,大连芳舞耘田艺术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大连市舞蹈家协会学术支持的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第25期全国研修活动于7月20日在大连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在市文联的支持下,在辽宁省舞协的指导下,在辽宁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田甜与大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任虹的协调下得以在大连举办。来自加拿大、日本等国的中国古典舞教育界人士和国内古典舞专业人士以及古典舞爱好者齐聚一堂,其中最大年龄70岁,最小年龄16岁,90名学员共同研修舞蹈专业技艺,探寻舞韵艺术之美。大连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乔志友,组织主席团成员及部分理事和会员等2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及交流学习。
  由王伟教授主持进行的中国古典舞《身韵巡礼》研修活动,是集全国舞蹈教育高级研修活动专家、学科带头人为教学团队打造的舞蹈教育学习平台。研修活动以中国古典舞精髓的"六之"为要,即“坐之相、气之源、手之语、臂之动、圆之轨、步之势”,强化了中国古典舞身韵训练、表演体系,以其“形神兼备、身心并用、内外统一”的审美内涵集中展现了中国古典舞独特的艺术风格。
  王伟教授在课堂上分享了她的研究成果与专业技艺。为期六天的研修活动使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舞蹈艺术的认知与感悟,悄然完成从身形之美到心灵之美的升华,同时也为大连地方院校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
(编辑:白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