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促会民族民间舞考级辽宁考区启动仪式举办

时间:2023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舞文

辽宁考区启动仪式发布会场

  5月9日,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蹈考级综合教材辽宁省新闻发布会辽宁考区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建国,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艺术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敏,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项目部总监、辽视少儿春晚总导演范丽娟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王建国致辞

王敏解析教材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考级综合教材》作为国内民族民间舞蹈教材中首个男女班综合体教材,通过51个非遗舞蹈项目,结合中国特有的多民族、多文化、多流域的特点,将我国多种民族民间舞细致呈现,通过教材的落地、学生学习来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助推民族民间舞蹈艺术与文化薪火相传。与此同时,该教材也通过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综合素质培训及测评规范》(T/CCAPS010-2022)和《青少年民族民间舞教学人员能力评价规范》(T/CCAPS011-2022)两项团体标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青少年民族民间舞考级考生成绩颁发电子与纸质版双证,可在相关平台查询。

中国青少年民族民间舞教材展示

授牌仪式

  中国民族民间舞的保护传承和教育培训,是中国文促会艺术教育的重要版块,其主题和宗旨,符合中国文促会战略定位和规划,体现了中国民族民间舞的组织领导、教材编写、艺术培训、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本套教材落地辽宁将充分发掘提升舞蹈教育的本体价值,旨在推动辽宁舞蹈美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日前暑期考生已报名,辽宁考区将规范开展专业性、科学性、系统性和行业认知的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以满足社会青少年美育素质的需求。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