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3年04月01日 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作者:

       3月30日,中国舞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在认真总结协会2022年党建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文联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要求,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警示教育案例通报,签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中国舞协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舞协分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文联党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职能,全面夯实管党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一年。为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领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上下功夫。中国舞协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舞协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切实摆在首要地位,融入协会各方面工作的全过程,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协会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二是要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思想建党,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原则和重要法宝,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色,加强理论武装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的必然要求。今年协会也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抓紧抓好,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三是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签订责任书不是走台作秀,一方面是为了落实文联党组要求,另一方面,更是要通过这种形式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协会所有中层干部要正确认识,积极履职,不仅要在业务上领导处室,更要在党建工作上率先垂范引领处室。通过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建设,确保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制度执行到位,确保监督进行到底。四是要在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践行好干部“五条标准” ,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进一步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鼓励党员干部争做有为之人,拒做“躺平摆烂型”的干部,争做有数之人,拒做“无头苍蝇型”的干部,争做有度之人,拒做“功利取向型”干部。每个人都要珍惜协会的声誉,维护协会的声誉,言行举止都要以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为准绳,为协会负责,为舞蹈事业负责,共同创造健康和谐的协会内部环境。五是要在推进清廉建设上下功夫。深化清廉机关建设,纪律规矩意识、风险防控意识是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的思想保障;上下贯通、协调一致的制度规定是有效防范廉政风险的制度保障。警示教育的案例不是让我们闲谈、当看客,而是要把每个人自己摆进去,深入自查自省。协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把好红线、守住底线,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会议要求,分党组书记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大旗,落实好主体责任,分党组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按照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好主要领导责任。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要求,保证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协会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文联党组相关安排,坚持问题导向,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的更加严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继而推动舞协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萍,中国舞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张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