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内心世界 王亚彬领衔主演舞剧《海上夫人》长沙上演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来源:红网 作者:

   12月20日晚,“雅韵三湘·舞台经典”舞剧《海上夫人》在湖南大剧院上演。中国顶级舞者之一王亚彬踏浪而来,用肢体语言演绎了平静生活下的汹涌暗潮。

  舞剧《海上夫人》,根据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同名戏剧改编,王亚彬导演并领衔主演。该剧邀请前挪威希尔登剧院艺术总监波吉特·阿玛利亚·尼尔森担任戏剧顾问,挪威知名钢琴家兼作曲家凯特尔·毕卓斯坦及青年作曲家张笑晨担任作曲,以肢体语言展现人类个体孤独、丰富而挣扎的内心世界。2022年11月11日至12日,该剧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成功完成世界首演。 

  王亚彬,出道即巅峰。2000年,17岁的她参加全国舞蹈比赛,一舞惊艳,手持一把绸扇,行云流水,翩若惊鸿。时至今日,王亚彬几乎囊括了中国国家级舞蹈赛事的金奖,代表作《扇舞丹青》 《青衣》等深入人心;先后成立亚彬舞影工作室,创建《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品牌,推出了《生长》 《青衣》 《一梦·如是》 《世界》等一系列高端演出。她成为首位被英国国家芭蕾舞团邀请的中国编舞,被美国舞蹈节85周年纪念演出委约创作邀请。她和她的团队,致力于“以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以中国元素呈现世界故事”,以纯粹的舞者之心,致敬艺术,拥抱观众。 

  “雅韵三湘·舞台经典”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本场演出也是首届袁家岭戏剧节的展演剧目。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