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办

时间:2021年07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舞时代华章 颂百年征程

——“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办

  7月26日,“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行。图为展演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7月26日,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举办的“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在北京未来剧院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任李立中,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上海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张玉照,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雷娟,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陆燕卿,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舞蹈家华宵一、邵俊婷,北京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青年舞蹈家骆文博出席展演开幕式。

  7月26日,“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在京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共同为展演揭幕。中国文艺网 高晴摄

  “桃李新苗 舞庆百年”少儿舞蹈展演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初衷,旨在繁荣少儿舞蹈创作,发掘和培养更多未来舞蹈人才,努力成为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的舞蹈交流盛会,为全国热爱舞蹈的少年儿童提供实现自己梦想的大舞台,进而助力推动中华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期望广大少儿舞蹈工作者努力践行好培根铸魂的使命,肩负起聚童心、创新作、兴文化、展风采、筑梦想的时代责任,在不忘初心中展现新担当,在牢记使命里实现新作为,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为导向,为我国少儿舞蹈事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让每一枝舞动的祖国花朵在舞蹈美育的和谐阳光下欢快跳跃,竞相绽放,茁壮成长。

  此次展演将持续至7月28日。

(编辑:单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