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盒子开放展》作品征集仪式在京举办

时间:2021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610日,青岛黄盒子美术馆联手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在北京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黄盒子开放展”新闻发布会,同时举行了全球作品征集启动仪式。 

  本次展览由青岛市文联与青岛市文化旅游局指导,青岛西海岸新区黄盒子美术馆与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联合主办,青岛缔达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并列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东方时尚季主题展。 

  据悉,展览将在88日于青岛海滨正式拉开帷幕,展期持续一年,是一个跨学科、跨领域、跨媒介、跨年度的大展。本次展览总策展人、喜玛拉雅美术馆馆长、黄盒子美术馆馆长沈其斌表示,展览旨在打破传统艺术展览的封闭性,通过全新的策展实践,让当代艺术真正融入当代生活。 

  据主办方透露,展览将融合黄盒子美术馆“古代与当代,学术与市场,东方与西方,精英与大众,艺术与生活”的办馆理念,推出“艺术盛装——黄盒子美术馆特展”“周隹朔土——国际公共雕塑展”“磁场——黄盒子实验空间”三大主题展览。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执行董事王林在致辞中表示:中纺亿联在时尚创意设计板块持续发力,以东方时尚中心为原点,立足时尚、艺术、科技三大主题。黄盒子开放展将是一个打破学术与市场界限的大展,并践行“用消费推行价值观,通过产品提升审美”的理念,引领中国艺术大消费,让原创艺术走进千家万户。 

  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田霏宇表示非常开心能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黄盒子开放展新闻发布会,并且非常期待去青岛海滨感受展览现场。 

  “从开放到放开,从突围到破圈”为本次展览理念。“这个开放不仅是作品的形式美学或创作方法论,不仅是作品观念和展陈方式,更重要的是艺术家、作品、策展人、收藏家、机构、空间、观众、市场、学术、传播等创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总策展人沈其斌说。 

  青岛黄盒子美术馆联手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将在88日于青岛海滨举办为期一年的“黄盒子开放展”,秉持寻找生活中的艺术家和让艺术走进生活的理念,从即日起至20211015日,组委会正式启动作品征集活动。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