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成都站)举行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11月1日至4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承办,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CHUC 四川联盟协办的“2020 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成都站)”在四川大学艺术学院举行。该项目得到了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伟等嘉宾出席活动。

  此次巡回课堂的导师阵容涵盖了CHUC湖北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喻斌,《这!就是街舞3》总冠军杨凯,《热血街舞团》年度MVP肖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许桦、王炎,四川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舞蹈教师杨超等国内街舞界顶尖舞者,他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45名街舞爱好者、舞蹈学子、教师,以现场指导、点评、示范表演、互动等形式传授最先进的舞蹈表演和训练经验。Toprock、Footwork、Powermove、Flip,这些街舞要素在顶尖舞者巡回课堂中被导师们倾情传授。此外,冯双白主席的《这就是街舞》启示录,夏小虎副秘书长的《舞蹈语汇的“度”与“量”在街舞作品创作中的把握》,柳斌副秘书长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德祥教授的《坚定文化自信.凝聚中国力量》等导师课,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思想政治、舞蹈理论与舞蹈文化的系统指导与内涵提升。

  结业仪式上,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对本次巡回课堂的开展及意义表示了肯定与祝贺,表示这是对中国街舞文化和交流发展提供的全新概念与平台。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对顶尖舞者巡回课堂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中国舞蹈家协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致以感谢。顶尖舞者团队也充分尊重街舞的特点,采用街舞的Battle方式进行了独具特色的结业仪式。冯双白主席担任本次学员对抗赛评审,并转动水瓶开启比赛,整个Battle环节将汇报演出的气氛燃到了顶点。

  公益课堂仍旧是本次成都站巡回课堂的最大亮点和重点环节。走上街头的街舞冠军杨凯、顶尖舞者许桦带领大家进入一个全员街舞、全民舞蹈的风潮中,与舞蹈爱好者们展开了一场非常接地气的街舞对话与交流。“顶尖舞者”项目组将持续借助公益课堂的传播与辐射,让青年舞蹈人才与社会各界舞蹈爱好者共享艺术体验,使艺术走进生活并真正服务于人民。

  此次“2020顶尖舞者巡回课堂(成都站)”为期四天,分为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思政教育、公益课堂及结业汇报五个阶段。通过四天的专业学习、理论提升,使学员对街舞教学的概念、行业现状和国家文化产业政策有较深入的了解,为全面提升街舞行业竞争力提供助力、更新知识,促进学员街舞表演与教学水平的提高,共同交流街舞文化、弘扬舞蹈精神,展现中国年轻舞者的时代风貌。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