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京开幕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贾岩 图/文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5月21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和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承办的“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陶勤,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等中国文联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等外国驻华使节近百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张锡海主持。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同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等为展览剪彩。

  张雁彬、甘林等为展览剪彩,陶勤、郑更生分别致辞。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陶勤致辞。

  陶勤在致辞中表示,青藏高原为中国美术家进行西藏题材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不竭灵感。中国美协始终支持少数民族主题的创作展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愿意同各国友好人士一道,用美术作品展现“美丽西藏”、“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推动世界文明融合进步。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致辞。

  郑更生在致辞中表示,摄影记录时代、反映现实,一幅幅新老照片见证了70年来西藏发生的人间奇迹。中国摄协将进一步团结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更好肩负起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的使命与责任。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副主任张锡海主持开幕式。

  此展是文艺界喜迎建党百年活动之一。展览共展出美术和摄影作品86件,以新世纪创作的西藏题材精品力作为主,展现了西藏的大美风光、人文风貌和时代风尚,并以新旧对比的形式再现了新时代西藏的发展进步。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领导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5月27日。

  5月21日,“雪域新篇——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美术摄影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图为展览现场。

【部分作品欣赏】

韩书力 《唐古拉山下》 中国画 125cm×64cm 2020年

高毅、黄华三 《珞巴人的婚礼》 中国画 300cm×260cm 2021年

李仕明 《走四方 看世界》 中国画 180cm×150cm 2020年

王沂光 《报春》 油画 140cm×130cm 2016年

吴勇 《中国梦》 油画 50cm×60cm 2012年

吴长江 《牧场初雪》 版画 56cm×76cm 2018年

季涛 《布宫幻影》 摄影 2018年

原瑞伦 《列车行驶在拉萨河大桥上》 摄影 2006年

季涛 《白马林措》 摄影 2016年

扎洛 《雪山桃源有人家》 摄影 2012年 林芝市嘎朗村

张振华 《通向未来》 摄影

索曼尼 《阳光灿烂》 摄影

(编辑:贾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