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摄协举办脱贫题材摄影展 诠释“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晓语

   本报讯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当天,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主办,中国妇女杂志社、人民网图片频道协办的“女摄影人眼中的脱贫故事”摄影展“听她的故事”分享会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以及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等出席活动。参展作品中的主人公、拍摄者代表,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等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曾祝、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滨分阶段主持。

  分享会上,李前光向参展的女摄影家代表赠送了画册,蔡淑敏发表讲话并向参展作品中的主人公代表赠送了有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家庭教育方面的图书,吕静波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策划、组织情况,中国女画家协会用捐赠书画作品的形式,向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摄影作品中的主人公致敬。

  作为此次参展作品中的主人公代表,来自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宝峰彝族乡杏家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何文芳、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闪电河乡黑山嘴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王会敏、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尚志市黑龙宫镇永久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兼党支部书记汪国杰、北京市门头沟京绣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王惠芳分别讲述了她们在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赵占南、毛晓初、王娟、李宁、刘博欣、陈懿、李雪等7位女摄影人也分享了拍摄此次参展作品的心得体会和难忘瞬间。

  (晓语)

(编辑:苏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