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来源:中国书协 作者:
中国书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8日,中国书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有来,以及中国书协机关和书法艺术中心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党员,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国文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动员部署中国书协主题教育工作。
  李昕在动员报告中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以案促改贯通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着力以学增智,练就过硬本领;注重以学正风,涵养新风正气;强化以学促干,展现担当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昕要求,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中国书协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书协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严格的政治检视,更是推动新时代书法事业和书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协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结合中央工委、中国文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书法界工作实际,确保抓实抓细、落地见效。要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局部具体工作放在大局全局总体要求中掂量,把自身发展放在协会政治机关建设中考量,把担当作为和作风建设成效放在行业事业发展和基层书家心中度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潇羽介绍协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组织机构。郑晓华在主持中表示,协会各处室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真正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