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2022年度书法考级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3月27日,中国书协2022年度书法考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考级中心主任郑晓华,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潇羽,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出席会议。全国各考级承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晓华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文旅部关于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回顾总结了2022年考级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来自江苏、新疆、辽宁大连、山西晋城的承办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郑晓华代表协会感谢承办单位三年来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困难,恪尽职守,努力做好考级工作,同时对2023年考级工作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考级工作想深、谋全、做细、抓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服务社会、便民公益”理念落实到考级工作各个环节,切实把书法考级作为普及书法的基础性工作推进落实;强化承办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保证书法考级的权威性、可行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突出动态监管、行业协同,充分发挥书协系统优势,保障中国书协考级专业、阳光、公平、公正。

  会议结束,郑晓华、张潇羽、王彦分别向承办单位颁发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承办单位证书》。 

(编辑:包梦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