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共发展”:团体会员在行动——广东·云南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书法家协会 作者:

  9月12日广东省书协、云南省书协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开展了“结对子、共发展”座谈交流会,商讨推动加强合作交流,促进两省书法艺术事业共同发展的思路举措。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彦,广东省书协主席张桂光、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副秘书长李菲鸿,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副秘书长田园媛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彦表示:今年5月份,为进一步加强各团体会员间交流合作,稳步推进东西部书法事业的协同发展,中国书协推出了“结对子?共发展”合作互助活动。今天,广东书协、云南书协在这里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结对子·共发展”工作计划部署的举措,广东、云南两省文化有着明显的地域特色,希望两省书协多多开拓思路,从民族特色、文化及书法艺术特点等方面着手,推动“结对子?共发展”工作走深走实。

  广东省书协主席张桂光、云南省书协秘书长张斌分别介绍了广东、云南两省书法发展等情况,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表示座谈会为两省“结对子?共发展”工作理清了思路,接下来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颜奕端、张斌代表两省书协签署了“结对子·共发展”合作互助活动协议书。

  “结对子”友好合作将主要从人才培养、艺术交流、社会服务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双方利用开展会员培训之机,互相选派书协会员参加培训;联合举办书法公益培训班,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创新培养方式,为双方理论、教育人才成长提供帮助以及每两年举办一次两地书法交流联展,在交流展示中发现各自优势,强化特色,为两省代表书家交流展示提供帮助;结合双方工作需要,为各自的社会服务项目提供作品支持等措施展开合作。

(编辑: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