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深入开展宣讲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赵志伟 视频/王垚

  “沐浴党的光辉 追溯百年风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艺名家深入开展宣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充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手段,中国文联、中国曲协于7月17日组织文艺名家走进北京市东城区周末相声俱乐部,开展“沐浴党的光辉 追溯百年风华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担任宣讲嘉宾。宣讲中,李舸注重用影像、故事潜移默化地讲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通过极具震撼力的图片和短视频,将红色基因、优良传统、革命精神表现出来,展示党的百年历程,传递摄影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使命担当,表现文艺工作者为时代讴歌、为人民画像、为英雄立传的文艺情怀。翁仁康则结合自己常年“送欢笑”到农村、到社区、到厂矿的经历,以及创作巡演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的心路历程,展现了曲艺人“戏比天大、敬重舞台、为民服务”的职业操守,讲述了作为曲艺演员学模范、演模范、争做模范的价值追求。在京中直文艺院团演职人员代表、小剧场曲艺从业者代表200余人现场听讲。

  此次宣讲深入曲艺行业基层,旨在示范引导广大曲艺工作者特别是新曲艺组织和新曲艺群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担当使命、扎根人民、创新求精、健康批评、崇德尚艺,共同营造曲艺界优良行风。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以及中国曲协、北京市文联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宣讲活动。

(编辑:张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