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曲艺传播传承工作效果显著

时间:2018年01月09日 来源:哈尔滨市曲协 作者:王 刚

  201814日,新年伊始,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主席刘彤在办公室热情接待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和留学生,并接受了他们专程送到的锦旗,感谢市曲艺家协会辅导国外留学生学习快板。去年九月,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委派胡绍华、李大宇两位青年演员专门辅导来自非洲乍得的留学生学习快板,通过三个月的学习,这名同学在“一带一路谱新篇”---2017世界手牵手中外学生文艺晚会中表演的快板书受到了欢迎和好评。 

  这也是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辅导的第四位国外留学生,为曲艺艺术的传播贡献了力量

  2017年年底,哈尔滨市育红小学入选“第二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快板学习和表演是育红小学的办校特色,也是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曲艺进校园”的重点帮建学校。通过开办学生兴趣班,开展师资培训,举办汇报演出等活动,使快板艺术在小学生中传播开来,传承下去,并积累经验,为快板书的推广提供了可借鉴模式。 

(编辑:王解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