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虹:不忘初心 及时“归零”,电影事业才能走得更深更远

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胡艳琳

   

  编者按: 

  让优质的文艺内容借助网络平台“飞入寻常百姓家”,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和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联合光明网制作并推出《艺术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艺术公益大讲堂》旨在凝聚文艺名家共同开展网络艺术优质资源共享和知识普及,创新传播内容和传播方式,打造适应互联网时代艺术传播规律的网络公益精品节目。本期嘉宾为电影表演艺术家潘虹。

   日前,电影表演艺术家潘虹在接受《艺术公益大讲堂》栏目组专访时表达了对新一代青年电影人的期许。我觉得新时代的中国电影人个性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够成为中国电影当中的一个点缀。这些年,我们看到了很多成熟而又有品质的经典电影的出现,也看到了一批有作为的年轻演员的成长,每当他们得奖或是完成了一个角色之后,都会有一种归零的心态。潘虹表示,一个演员如果将电影视作终生的事业,那么拼到最后拼的就是文化,格局越大,越能在这条路上走得深,走得更远。我们真的应该认认真真地接好我们人生当中的每一张工作通告,不忘初心,青春无悔,继续前进。潘虹说。 

  出品人:谢力  杨谷

  总监制:向云驹

  总策划:冉茂金  彭宽   张宁  宋乐永

  总编导:胡艳琳  廖慧  宫辞

  总撰稿:胡艳琳  宫辞

  撰 稿:杨煜

  联 络:李曙光

  编 导:潘海军

  摄 像:张宝董  嘎山

  后 期:潘亚隆  潘海军

  调 度:周硕頔

(编辑:胡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