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典藏 墨香穰原”中国近现代名人名家书画展在河南邓州举办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降朱


  3月30日,“盛世典藏 墨香穰原”中国近现代名人名家书画展在河南省邓州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3月3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繁荣邓州文艺事业,以优秀的书法美术作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盛世典藏 墨香穰原”中国近现代名人名家书画展在河南省邓州市开幕。来自北京市文联、北京书协、北京美协和南阳市文联、南阳市美协、南阳市书协的文艺家代表,邓州市相关负责人,以及邓州市广大书画爱好者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河南邓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历史名人辈出,曾孕育了1位圣人、62位侯王、11位宰相、3位状元、21位著名军事将领。医圣张仲景出生于此;韩愈、寇准、范仲淹等唐宋文学家都曾在邓州任职,其中范仲淹在邓州任职三年,创办花洲书院,并在此写成千古名篇《岳阳楼记》。近现代以来,邓州依旧是人杰地灵,培养了一大批文人志士。本次展览书画名家荟萃,展出了近现代名家书画精品100余件,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等多个题材,风格各异,墨趣横生,具有代表性、富有感染力。众多名家名作不仅让观众了解到了作品背后的历史文化、艺术审美,还全面展现了邓州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品位。
“盛世典藏 墨香穰原”中国近现代名人名家书画展展览现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展的作品题材广泛,饱含着书画家们对祖国灿烂文化和壮美山河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活动对于进一步扩大邓州城市影响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助推文化名市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书画交流笔会。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切磋技艺,交流创作心得。

书画交流笔会现场
  本次展览由邓州市委、市政府主办,邓州市委宣传部、邓州市文联、邓州市总工会、邓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邓州市工商联、北京顺天苑文化有限公司、河南邓国园文化艺术有限公司、邓州市花洲书院景区服务中心承办。
  (现场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王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