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培训中青年民间小戏创编业务骨干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民文

  11月2日至8日,由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中国民协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射阳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全国中青年民间小戏创编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江苏射阳举办。本次培训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民间小戏工作者的文化使命担当作为重中之重, 45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青年民间小戏创编业务骨干集体收看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的《践行文化使命,繁荣民间文艺》专题讲座视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张德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向学员们讲解了文化自信自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要意义。

  培训班中,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为学员讲授《讲好民间故事,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线上直播课;导演、演员李文启,剧作家顾学军,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文化所副所长景俊美等专家学者,围绕小戏小品编导以及在创作中如何选择题材、如何把握语言等话题进行了讲座。

(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