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启动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11月10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举办的2022国际版权论坛开幕式上,中宣部和山西晋城、黑龙江佳木斯、江苏扬州、安徽黄山、江西抚州、山东潍坊、广东潮州、贵州毕节8个试点地区,共同启动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中宣部在内蒙古、江苏、四川、贵州4个省级试点地区的基础上,又选定了此次入选的8个试点地区开展工作。试点地区将充分发挥当地民间文艺资源的独特优势,厘清我国民间文艺的现状和保护诉求,探索创新民间文艺领域版权工作业态、模式、机制,不断提升全社会民间文艺版权保护意识,强化民间文艺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推动民间文艺版权资源流动和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新思路、新格局。

  当天,中国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版权局)、景德镇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保护优秀案例示范点调研项目“IP与创意产业:景德镇故事”。

(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