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奋进文化辉煌新征程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潘鲁生

奋进文化辉煌新征程

——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 潘鲁生 

  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重要报告,我非常振奋,倍受鼓舞。报告更加全面深刻地回顾和把握了过去五年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以来的伟大变革、重要经验,更加清晰精准、富有前瞻性、战略性地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更加深入地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高度,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出发,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取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胜利。 

  特别是有着培根铸魂作用的文化事业、文化工作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式现代化”中精神文明的构成和体现,直接关系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文化发展做出重要部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做出全面阐释,指导我们从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出发,从社会文明程度、全民族创新创造力、国家文化传播力影响力的构成出发,全面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进一步坚定自信,铸就新的辉煌。 

  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部署为指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自信的态度、踏实的实践、过硬的作品反映生活,服务人民,回馈伟大的时代,铸就新的辉煌。 

(编辑:白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