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美育助振兴 艺心艺德写乡村

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越青岭

  近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不忘初心 共绘美好家园——乡村振兴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举办。参展艺术家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山乡采风,从各自的切身感受出发,多方面描绘了山海乡野间的风物人情和建设新貌,展现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

  这次以丰收节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创作,花鸟和山水画家在将传统笔墨技巧发挥到一定高度的同时,恰如其分地选取充满生活气息又能体现画种特殊美感的题材。画家为观众呈现了很多具体生动的“瞬间”,通过将“赋比兴”的东方表现手法与塑造典型视觉形象的西方造型艺术范式相结合,令观众产生共鸣,唤起人们对新时代的美好祝愿。200余件美术作品,凝结着50名广东艺术家对生活现实、时代巨变的感知,也彰显着广东省文联以文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职责使命。

扫一扫浏览更多内容

(编辑:张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