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西北片区培训会兰州召开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实施项目编纂工作(西北片区)培训交流会近日在甘肃兰州召开。刘晔原、向柏松、常祥霖、江帆、张廷兴、吴晓东、张静、祝秀丽、刘文江代表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编辑专家组,就“民间歌谣”“民间长诗”“民间说唱”“民间故事”“俗语”“神话”“民间小戏”“民间传说”“谚语”等门类的编纂体例、编纂要求、编辑方法等内容开展培训讲座,对编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进行了解答。交流会上,参会省区民协负责人及相关分卷的主编、副主编汇报了《大系》编纂工作进度,并交流了意见。

  本次培训交流会由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民协、甘肃省文联主办,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民协承办。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大系出版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邱运华,以及王锦强、马青山、马雄福、刘伟、薛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来自甘肃、陕西、青海、新疆、宁夏、内蒙古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民协负责人,大系出版工程相关卷本的主编、副主编,中国民协、中国文联出版社、甘肃省民协的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