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费文

  12月11日,第二届中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非遗传承创新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2月11日,由中国商报社、中国收藏杂志社、中国商业创新大会组委会主办,华夏文化促进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会、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刺绣艺术专业委员会、北京建筑大学现代剪纸艺术研究院、北京启功艺术研究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国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非遗传承创新模范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人类非遗传承、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围绕昆曲、京剧、中国书法、古琴艺术、中国传统木结构营造技艺等40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开讨论,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传播和对外交流。

  中国商报社社长、总编辑徐舰在致辞中说,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底蕴非常深厚,必须在坚持守正的基础上,努力创新传承、传播、推广方式,使其能够更深入地走进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广泛地走向世界。

  本次论坛主席、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原文化官员苏旭表示,近年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成绩斐然,中国和世界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应该争取更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本次论坛执行主席、华夏文化促进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分会会长常月红希望通过短暂的论坛,与业界同行共同构建起一个协力前行的平台。

  众多文化界、艺术界的学者、研究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别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与评选出的2020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模范人物参加论坛。论坛上,还进行了戏曲、民歌、器乐等节目表演。

(编辑:高晴)